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好读书,读好书|传媒学院读书沙龙分享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学风建设,活跃读书文化,增强读书氛围,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培养读书能力,在共享读书经历时收获更多宝贵的经验,传媒学院于12月9日下午4点开展了主题为“读好书,好读书”的读书沙龙分享活动。

此次读书沙龙分享大会中,21级网新1班和网新2班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地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和见解。从同学们的分享中,我们走进了推理的世界《消失的十三级台阶》,分享故事的同学说,自己认为这本书与传统的推理小说不一样,小说构造内容不硬核,故事逻辑性强,像拍电影,思想拔高;我们又了解了川端康成的《古都》,这是一个讲述二战后期日本经济蓬勃发展,两对孪生姐妹相离相遇又相知的故事,具有纯真的艺术美;当分享《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时,我们懂得了橘皮酸涩坚硬,代表着主人翁所受到的传教的束缚,而甜美的橘肉则代表着自由,外面有别的世界,世界也没有唯一的答案。在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他人的读书经验,并记录自己感兴趣的书名。同学们广泛的分享加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使活动精彩不断。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畅读读书故事时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和益处,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推动了院校优良学风建设,丰富了同学们的空余生活和精神世界。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开拓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思维,通过阅读更多的书籍不断充实自己,珍惜韶华,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