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2名学生参加重庆市2019年第一期外省市影视拍摄现场制作专项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8月27日至8月29日,由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重庆铭动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执行的2019年第一期外省市影视拍摄现场制作专项实训在浙江象山展开。我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彭松和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周禧两位同学,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近2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实训,由“专业老师理论授课” +“学员进剧组实操学习”+“学员自主创作VLOG短视频”三部分组成。在为期三天的实训中,三位剧组一线的专业老师——《我心底的美丽世界》主创及演员统筹、《幸福的理由》副导演熙泽老师,《燕云台》、《斗罗大陆》、《大圣无双》武术指导张方良老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琅琊榜》、《长安十二时辰》主创寇翔智老师面对面授课,细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和好奇。同学们也亲身体验了剧组的工作,从导演助理、摄影助理到群演,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实训第三天,学员们走进了著名影视拍摄地——象山影视城,在“时光坐标”数字录影棚参观绿棚抠像、特效摄影,在影视拟音室亲身体验影视剧配音。在三天的学习之余中,同学们也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将本次实训之行以VLOG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此次实训,2位同学亲身体验了影视制作的诸多环节,不仅在专业理论知识上得到升华,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行业训练中获得了与书本不一样收获,为即将进入到社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传媒学院 周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