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一行赴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点击量:

9 23 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健康良好发展,以及进一步开展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等相关工作,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一行 6 人赴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调研交流。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总编辑袁怀君, 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总编辑潘海琳,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段志、数字编辑部副主任郭澍、数字产品部副主任荣腾龙、电视节目部副主任何贤德出席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总编辑袁怀君向传媒学院一行介绍了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的媒介融合发展现状、新媒体平台设置、人才队伍建设、经营理念、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现已成立两年,在延伸传统品牌的能力基础之上,不断创新创优,通过平湖万州、微万州、看万州等新媒体平台,累计年播放量超650万,充分发挥区县融媒体中心的优势,较好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

传媒学院院长韩红宇向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与会嘉宾介绍传媒学院基本概况,表明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是为加强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的深度合作。韩院长就双方共同培养传媒学院本科生及硕士生人才相关事宜、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问题、学院教师赴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挂职锻炼事宜、建设学院双创基地等相关事宜向业界专家学者取经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近年来传媒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做进一步交流。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总编辑潘海琳在会上指出,学院实习生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展现出传媒人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我院派更多实习生到融媒体中心实习乃至就业,尤其是新媒体人才。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振华感谢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对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肯定,希望今后加强协同育人,有针对性的培养和输送人才到贵单位实习

随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段志、数字编辑部副主任郭澍、数字产品部副主任荣腾龙、电视节目部副主任何贤德和传媒学院与会教师针对院校合作事宜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座谈会有效地促进了传媒学院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为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教师挂职锻炼等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