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专业学习 让青春在大战大考中绽放光彩 ——传媒学院开展党委常委、委员联系学生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   点击量:

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12月1日晚7:30,传媒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专业学习,让青春在大战大考中绽放光彩”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分享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远红,党委委员、传媒学院院长韩红宇出席会议。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2021级广告学班、广告协会、大学生播音主持协会及其指导老师、联系寝室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围绕优秀新闻作品《你永远可以相信重庆人》、主持人大赛冠军邹韵的演讲视频《奋斗有我 为梦发声》和抗击疫情公益广告《不管几零后 我们坚持到最后》展开交流分享。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学生代表陈玉洁、资媛媛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当前疫情防控中新闻报道凸显的问题,谈了对如何采编好新闻和识别网络中的假新闻的认识;指导教师廖婷婷和大学生播音主持协会学生代表张鹭鹭、管涛和同学们分享了对主持人的职业素养以及我们如何为梦想努力的认识;指导老师张春蕾和2021级广告学班学生代表张小埌、广告协会学生代表包琪、王雪梅则从广告学的角度,提出公益广告的重要性与价值,号召传媒学子,讲好抗疫故事,砥砺抗疫意志,凝聚抗疫合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自媒体,传递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宣传服务贡献力量。

会上,韩红宇通过分享3位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从就业指导的角度,强调了专业技能和吃苦耐劳品质在未来求职路上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一要关心时政、眼明心静、充满激情、追逐梦想;二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树好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

   代远红表示,本次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主题贴合实际,形式丰富多样,师生的交流发言体现了较高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结合疫情防控与专业学习,代远红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二是加强自律。同学们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大学生的青春标配。三是经常自省。同学们要学会自省,及时发现自己成长路上的各种问题,生活学习、为人处世上要用一颗温柔心与别人相处。四是保持纯洁。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自我约束,自觉做一个纯粹的人,高尚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才能抵御人生各种诱惑,走得稳健,走得踏实,走得长远。

在当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开展党委常委、委员联系班级、社团、寝室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增强了传媒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与会同学表示这样的交流分享会很精彩,很受启发,是一次思想上的再动员、认识上的再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持定力、保持热爱、保持纯洁,去学习、去实践、去提升,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创造优秀作品,用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传媒学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