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期“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 实训班开班第一课:《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传媒人》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让传媒学子更加深入了解现代传媒环境,明晰自身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12月2日下午,第四期“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实训班开班第一课《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传媒人》在明辨楼2栋106会议室举行。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高级记者袁怀君主讲,传媒学院副院长陈振华主持,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出席聆听。

授课内容分两个方面:弄懂媒体生态圈首当其冲;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传媒人。袁怀君表示,当今的传播方式已从单向传播到多向传播,传统媒体为主的生态圈依靠新的手段作为新的支撑。主流媒体是党的喉舌,新闻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守好主流舆论阵地,把党的政策和主张宣传好、宣传到位。随后,袁怀君指出,全媒体时代的传媒人,既要学好传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也要不断学习新的传播方式,即具备四个方面的综合素质(过硬的政治能力、用户意识、擅长策划,懂得以技术作支撑)和七个方面的业务技能。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明白了在全媒体时代,传媒人只有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更加专业的素质和敏锐的洞察力,才能秉承新闻理想,肩负社会道义。

文字:朱锦晶  图片石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