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红岩精神在基层赓续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党课下乡”

发布日期:2021-12-10  来源:   点击量:


“江姐是历史,作为红岩烈士的代表,展示了新中国建立血染的风采”,“江姐是文化传播,江姐形象折射红色文化的艺术流变......”。12月8日下午3点,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为万州区高梁镇沙坝村的农村党员们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为提高农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与万州区高梁镇沙坝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中,以“党课下乡”的形式共同开展了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申载春教授以“江姐形象的多媒介传播”为题,以江姐故事在报刊、小说、连环画、电影、歌剧、广播等媒介中的传播为主线,立体展示了一个以铮铮铁骨、浩然正气与敌人斗争到底的江姐形象。讲座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共谋复兴”的主题,引导在场的党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申院长用质朴的语言和接地气的讲课内容赢得了在场农村党员们的热烈掌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村级组织活动,为沙坝村建设建言献策,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胡丽娟   

/史宗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