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共育人才,追求卓越 ---- “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实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 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实训班在重庆三峡学院明辨2-106会议室正式举行开班仪式。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远红;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余少鹏;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总编辑袁怀君;传媒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记者出席开班仪式。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远红在致辞中表示,培养能懂国情、能进基层的新闻传播人才,注重实践育人是新闻传播的新趋势,也是传媒学院全体教师的使命和责任。举办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实训班能够造就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转型发展的新闻传播后备人才,也为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动力。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的支持将会使双方的合作实现双赢。

为推动人才培养计划良好实施,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余少鹏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提升校地人才培养质量、立足校地合作共赢,扩宽合作空间。余少鹏还表示,希望有志于新闻传媒的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学习和进步,为讲好三峡故事并肩作战。

传媒学院院长申载春从卓越班成立、发展、成绩取得和未来展望四个维度对“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做了详细介绍并勉励学生们要积极进取,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故事的优秀传媒人才。

学生代表李建威就卓越班学习收获和感悟做了发言。随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与三峡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与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现场举行。

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与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携手共建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实训班开班,有利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传媒人才,有利于切实推动校地合作见实效,促进学院的教育事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陈越  图/石江雨  李建威  廖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