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职责 -> 正文

传媒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8-01-07  来源:   点击量:

传媒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职责

一、在分管院领导和学工办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所带年级学生的思想教育、行政管理、党团组织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二、负责所带年级全体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

三、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调查与研究,承担一定的形势政策教育课程教学任务。

四、负责做好所带年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承担一定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任务。

五、负责做好所带年级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的审核评定和其它各类评优评先工作。

六、按照校院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做好所带年级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七、负责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早晚自习、上课情况进行检查、总结。

八、负责指导所带年级学生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检查督促宿舍纪律和清洁工作。

九、协助党团组织做好所带年级党团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工作。

十、负责协助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开展校园文体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

十一、负责所带班级班、团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考核,指导和支持学生干部做好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