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职责 -> 正文

传媒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日期:2018-01-07  来源:   点击量:

传媒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一、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全院教学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填写并收交教学任务书、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志、实习日志、教材征订单等,编制学期课程安排草案,发放课表和教材,办理调停课手续。

三、协助分管院长起草教学计划、实习实验计划,组织教师制定或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实习大纲,组织实施课程评估、教学检查、专业评估等工作。

四、协助分管领导做好本院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学生的注册、报到、考勤和成绩登记、上报、查询等,办理学生违纪处理、退学、试读、休学、转系、毕业等学籍管理有关手续。

五、负责组织安排毕业论文指导及答辩、毕业实习检查、总结等工作。

六、负责组织安排本院的考试考查工作,包括考核课程的确定,编制考试日程表,下发考试通知,办理缓考手续,组织教师命题、阅卷、报送成绩,安排监考教师,试卷印制与保管,统计不及格学生名单等,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七、负责向教务处提供毕业总补考学生名单,向教务科长和主管院长提交毕业生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初审结果及相关材料,向教务处报送本院毕业生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查结果,负责完成毕业证、结业证、肆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颁发工作,协助党政办、学工办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

八、负责上级教学管理部门文件、通知的接收、登记和传达、传送工作。

九、负责本院各类教学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各类教学信息数据的统计、报送工作。

十、协助分管院长做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改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