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2021级广播电视学2班参加“1213国家公祭日”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13日晚上72021级广播电视学2班全体同学于博学楼2教402教室参加了“1213国家公祭日”宣讲活动。该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回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日本暴君的罪恶行径、悼念牺牲的三十万同胞、揭示1213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

团支书刘超通过生动的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切入主题,揭露日本帝国惨无人道的侵略行为,予于深恶痛绝的批判,予于对同伴的惋惜,并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一分钟的默哀,带领同学们一起对革命先烈表示了缅怀。其次,团支书刘超从当下出发,向我们叙述立法历程,回顾了第一次公祭的庄严时刻,说明了公祭日对中国人民和社会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感慨万千。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是缅怀过去,更是抚慰民心、顺应民意的措施,同时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的在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反对战争,珍爱和平!是全球人民共同所需要的,我们作为青年一辈,更应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