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1-04  来源: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持续做好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工作,12月28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博学楼5C311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学习交流分享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远红;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红宇;学院副院长陈振华;学院教务办主任、广告专业负责人、广告协会指导教师张春蕾;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蒋静静;学院2023级辅导员吴小霞;2023级广告学1班、广告协会学生代表和桂花苑2舍201寝室成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国英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主题展开交流分享。主题分享环节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短片《毕业答卷》和学校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视频。结合视频内容和自身实际,同学们积极分享。2023级广告学1班学生习效尧、桂花苑2舍201寝室成员李思雨,分享了她们为梦想努力的故事。广告协会学生代表屈富森则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谈了自己对传媒专业学子如何通过竞赛提升自己就业实力的一些感悟。2021级广播电视学专业许璟仪则结合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和重庆市复赛的经验,分享了职业规划对于大学生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座谈交流环节,张春蕾从专业竞赛角度分享学院广告协会的建设和成效;陈振华结合从教经验从就业指导角度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韩红宇分享了学院的新文科建设方案和学院2023年的丰硕成果。领导、老师们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蓬勃发展和可喜变化,学院逐步搭建起筑梦的平台,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听完师生们的分享,代远红表示,这次到传媒学院,让她“眼前一亮”,在学院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学院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令人印象深刻;听了四位同学的分享,让感到“心头一热”,同学们目标明确,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信心;看到与会同学的状态,让精神“为之一振”,同学们向上向善,充满了激情和斗志。最后,代远用三点与大家共勉:一是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她强调,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同学们应该将小我融入大我,明大德、立大志,把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二是勤奋学习,提升自我。她指出,学习是提升自我、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同学们要热爱学习、热爱锻炼,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图书馆、体育场等资源,一步一个脚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三是遵守规则,坚守底线。她强调,坚守底线是每个人应有的道德品质和精神追求,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作为传媒专业学子,在追梦的路上,要做一个有媒介素养的人。代远的话语不仅是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望,也是对全院师生的激励和鞭策,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

本次活动营造“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推进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助力作用,为传媒学子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