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校企联动共助文明万州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号召,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在此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之际,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携手高校开展的“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共助文明万州建设”系列“推普进企业”培训活动顺利启动。

9月14日,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推普进企业”培训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三峡国际健康产业园内18号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由重庆厚捷医药集团主办,重庆全域肿瘤医院与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协办,万州区教育委员会、万州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院书记王小华,区教委师范科科长、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重庆市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史宗历,重庆三峡学院讲师、重庆市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廖婷婷,重庆厚捷医药集团总裁夏先平携集团高管以及重庆全域肿瘤医院常务副院长任梦波等人均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王小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首先对我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身体力行的响应国家号召表示感谢,并提出希冀,在如此一个新时代、大时代之下,站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希望大家共同携手推动普通话的全面普及,共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使用好普通话。

夏先平在仪式上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职工干部积极进取学习,珍惜此次公司为大家创造的学习普通话机会,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多方面提升自身职业技能,同时要求在2023年达到集团全面普及普通话的目标,通过后续开展多项培训工作,将不断完善企业内部文化建设,在提升职工各方面素养的同时,同步提升企业对外形象的管理,打造优秀企业、文明企业、创新企业的整体氛围。

启动仪式邀请了重庆三峡学院普通话课程专职教师廖婷婷进行专题宣讲,为广大职工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通话普及课程,廖婷婷老师从普通话的使用意义、历史由来、学习障碍与难点、实用学习方法等多方面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普通话的内涵,也让大家重新系统地去认识与理解了普通话的意义。

本次校企联动推普培普活动已纳入第25届全国推普宣传周规划中万州区推普系列活动。后续,公司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并在企业内部开展朗诵比赛等多项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在完善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凝聚企业员工向心力,提升员工工作幸福感、归属感与认同感。外在方面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的同时,提升企业社会形象与社会公信力。

审核:肖一明

文字:侯俊南 项兰雁

图片:冯钟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