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扬帆起航,逐梦青春 ——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点击量:

为迎接2022级新生加入传媒学院,使学生充分了解学院的专业、环境、设施及特色情况,9月15日上午,学院发挥融媒体演播厅优势,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与2022级新生“云见面”。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英院长韩红宇、副院长陈振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史宗历、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张春蕾、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陈玲、实验室负责人谢建农、学工办主任姜博洋以及2022级辅导员文君竹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振华主持。

此次见面会在观摩2017届优秀毕业生过彦垚等同学制作的优秀作品《玉玲珑》中正式展开。

孙国英首先作迎新致辞,代表学院2022级新生表示问候和欢迎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祝福和期许。她在寄语中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同学们要不负韶华、踏实耕耘,学好专业课程,强化专业特长,踊跃竞赛活动,积极交流合作,增知识、强本领、长才干、提素质,促使自己大学成长最大化;同学们要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敏锐的目光,在祖国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拿好笔杆子、扛好摄像机、做好传声筒,唱响主旋律,以传媒人的身份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教师代表史宗历以一位亲身经历过大学生活的老学长身份,亲切地分享自己的校园经历,告诉新生在大学中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

老生代表及学生会主席肖潇语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们描绘了美好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确定目标、大胆尝试、坚定追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紧接着,新生代表杨洋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于开学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学习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及早树立起新的目标和方向,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韩红宇为新生全方位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大学生活等,以增强新生对自己所选专业的自信心,让同学们对传媒学院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韩红宇还为大家介绍了校训“厚德、博学、自强、创新”和院训“传媒传美,真善至美,美美与共,共创辉煌”,希望新生牢记校训和院训,将“传媒传美”融入自己的学习和作品的创作中。最后,韩红宇用四句寄语表达了对新生的希望和要求,要正确看待自己、要适应新的环境、要学会学习方法、要充分借助条件,并衷心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线上新生见面会的召开在推动学院师生沟通信任、展现学院师生风采,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学将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期待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能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奋斗拼搏,逐梦青春,顺利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据悉线上见面会后9月19日传媒学院陆续开展了包括专业认识教育、知名校友课堂、教学教务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2022级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