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   点击量:

 

617日,传媒学院党总支在博学楼5C-311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分由党总支书记刘亚兰、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冯俊峰、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肖潇担任主讲人,授课对象分别为学院全体党员及教工入党积极分子、教工支部党员及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

党总支书记刘亚兰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党课主题,围绕三点展开讲述: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二是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记感党恩;三是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

刘亚兰详细讲述了,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从改革开放中走来、从为人民谋幸福中走来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最后她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加应该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使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锻炼。


教工党支部书记冯俊峰以“把忠诚镌刻在工作岗位上”为党课主题,围绕三点展开讲述:一是忠诚不只是喊口号,更应体现在岗位上;二是始终坚守爱岗敬业的责任操守;三是时刻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

冯俊峰详细讲述了,忠诚是党员干部的信念基础。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是一切实践行为的逻辑起点。她强调,作为一名传媒学院的教师更应该要把忠诚镌刻在党旗上,把精神凝聚在行动中。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她认为,爱岗敬业,首先自身要有过硬的能力素质,其次在遇困难时要有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进取精神,再次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锐气笑迎每一个困难、解决每一个问题。

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潇以“学史践行 做好新时代新闻学子”为党课主题,围绕两点展开讲述:一是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二是新闻学子应如何学史践行。

在谈到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时,她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她先后从9个方面讲述了学好党史的重要意义。并从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理论素养、提升业务素养、提升道德素养七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新闻学子应如何“学史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