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政策学习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   点击量: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122日下午,传媒学院在博学楼1313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兰担任主讲人,传媒学院党总学生党支部11期发展对象、第79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开始,由党总支书记刘亚兰向同学们全面梳理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的主题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要精神,并向同学们系统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内容。她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详细分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

接着,刘亚兰书记带领学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历程。她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详实生动地讲解了建党百年伟大成就。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公报解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意识到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不移。让我们以更加务实的学习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卓越的为民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