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信息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参军入伍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12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6月11日下午5点传媒学院邀请了5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通过企业微信为全体同学做了一场应征入伍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辅导员殷汭君主持,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国英、传媒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蒋静静、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学生参军入伍,可以享受考研加分,毕业后考研还可以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考研计划,我就是通过这个专项计划考入咱们学校的。”来自电信学院的代理辅导员陈杰结合自己考研经历,介绍征兵入伍考研方面的优待政策。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政策很多,比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士兵专项助学金,符合条件还可以报考军校、提干等等。”2019级退伍复学学生吴继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政策支持、基本流程。

一张张军旅生活照,令人心潮澎湃。器械、跑步、擒敌术,木马练习……2020级退伍复学学生苏鸿同学们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的徐文广同学,则从为什么入伍入手,用掷地有声的话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收获。20级退伍同学郭子豪同学则是以“参军入伍助成长”为题,从个人情况、军旅生活、个人收获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听完分享会,有同学们表示,学长们的经历使他们重新认识了军旅生活,这次宣讲会后,他会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

/皮巧铃

  图源/皮巧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