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重庆市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推荐活动。

一、评选对象和范围

(一)在2011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期间出版的教育著作、发表的教育科研论文、结题的教育科研课题,不包括论文集、教材、工具书、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

(二)不宜公开出版和发表,但已被决策、管理部门采纳的咨询报告等研究成果,也可推荐参评。

(三)凡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的成果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参评条件

(一)参评成果应具有鲜明的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和时代性特点,科学解释和准确解答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体现我市教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

(二)政治思想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教育科学研究。

(三)学风端正、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论据充分、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四)所提出的新观点、新概念、新思想、新方法在理论探索和实践行动上具有开创意义,在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受到普遍认同;反映教育改革发展的真实情况,针对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提出具有重要价值的政策建议和改革方案,被党政部门吸收采纳;独创的教育教学思想在较大范围内长期推广应有,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明显实效。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6月22日

(二)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相关材料,并填写汇总附表。申报书及相关材料报送地址:综合楼513办公室

(三)联系电话:58106519

附件:

1.重庆市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实施细则

2.重庆市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申报·评审书

3.重庆市第六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申请汇总表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