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谈网络视听创作,助传媒学子成长 ——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剑莅临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   点击量:

12月1日,《网络视听内容创制:生态、用户与实践》讲座在明辨楼2栋104会议室开讲。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副院长赵剑博士主讲。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命洪,重庆广电集团马政波、罗尹汐老师,重庆三峡学院传媒院院长申载春、副院长陈振华、部分教师代表和300多名学生出席本次讲座。

赵剑博士依次从网络视听生态、用户与实践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阐述了网络视听的概念、当今的发展态势以及需求用户群体类别,并结合自身经验向传媒学院学生讲解如何遵循网络视听创制伦理、提高创制质量。赵博士认为当今网络视听发展火热,发展方向是速食、付费、小屏等方面,用户群体以年轻人为主体。赵博士建议我们新时代的传媒学院学生以量换质,但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立意水平,给每个创作一个高水准的质才是成功的关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视频创作面临的实际问题与赵剑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不仅仅加深了对“视听内容创新”的认识,更是提高了创作微视频的兴趣和增强了对网络视听的理论认知能力。

文/李偲

图/吴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