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三峡学院第八届“创新杯”DV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   点击量:

为鼓励我校师生利用现代科技知识参加艺术创作活动,引导大学生用影像推动和谐社会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地区文化新风尚、共享青春活力校园,同时让更多的拍摄爱好者有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大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重庆三峡学院特举办第八届“创新杯”DV作品大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有三个方面:

1、主题一:扬正气,树新风

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弘扬正能量、培育新风尚。本次大赛设立“扬正气,树新风”主题,旨在鼓励大家去发现身边的正能量,并身体力行地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镜头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画面书写感人事,动情景。号召大家一起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

2、主题二:提精气,书华章

当代大学生应该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进取为中国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为了更好地激励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展现大学新风貌。本次大赛特设立“提精气,书华章”主题,旨在鼓励大家去发现当代大学生的新风貌、当代教师的新风采。讲好校园故事,活跃校园文化。最大限度的发挥大赛影响力,鼓舞士气,引领同学书写不一样的校园华章。

3、主题三: 接地气,述不凡

重庆三峡学院位于三峡库区,学院一直坚持“立足库区发展,助推库区发展”。作为一名三院学子,我们也应该积极响应学院要求。本次大赛为了激励同学们去探索发现三峡库区的人文特色,特设立“接地气,述不凡”主题。本主题旨在鼓励同学们创作更多反应三峡库区特色面貌的影视作品,讲好三峡故事,更好地展示三峡风貌。

大赛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选拔优秀作品和团队参加校外更高级别的影视作品比赛。

一、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且填写参赛报名表报名的均可参赛。

二、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紧扣本次DV作品大赛“扬正气,树新风”、“提精气,书华章”和“接地气,述不凡” 三个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发展,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要求原创,题材新颖;剧情丰富饱满,画面质感良好,配音清晰,尽量做到制作精良。

(一)作品类别

(1)纪录片;(2)微电影;(3)视频广告;采用手机、数码相机等器材进行拍摄剪辑的影片。

注:作品可加上有意义的拍摄花絮。

(二)作品时长

(1)纪录片:不超过15分钟(含15分钟)

(2)微电影:不超过15分钟(含15分钟)

(3)视频广告:3分钟以内

注:时长包含片头、片尾的整体影片时间长度,参赛作品时长必须符合要求,否则不予评奖,仅供观摩。

(三)作品格式

(1)作品要求画面清晰,分辨率不得低于720p,文件为MP4、MOV格式;设置中文字幕(建议配中英文双语字幕);普通话、方言均可。

(2)为取得较好的展示效果,建议参赛者提供参赛作品宣传海报(图片尺寸不低于1920×1080),文件为JPG格式。

三、作品递交

(一)刻录成DVD光盘或拷贝上交至传媒学院三峡传媒DV社(联系人:朱宜远,电话:18223699824)。最后统一上交或传递给传媒学院视频采编中心谭颖和方熹老师处保存。

(二)作品递交后,请务必留下详细联系方式。(姓名、学院、学号、联系电话、E-Mail、QQ等)

(三)递交的作品必须注明指导老师。

四、参赛须知

(一)参赛作品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要求,不得含有暴力、色情等因素。

(二)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参与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如因著作权的归属所引起的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三)作者应保证送选作品将不会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纠纷,否则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四)除非参赛者的特别声明,送选作品的视频、静帧图像、相关文字及图片资料可能被主办方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在电视或互联网展播以及活动之后的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

(五)除非参赛者的特别声明,送选作品的视频、静帧图像、相关文字及图片资料可能被主办方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在电视或互联网展播以及活动之后的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

(六)所有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七)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八)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问题说明。

五、评选办法

(一)评选原则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大赛组委会协商决定。重点奖励主题健康、明确、真实反映大赛主题,积极向上,并具有艺术性、观赏性的参赛作品。

(二)评审办法

初审评委由三峡传媒DV社和传媒学院媒体传播实验室负责,对DV视频作品进行初步筛选,按照1(获奖作品):2(入围作品)的比例选出入围作品名单;复审评委由传媒学院专业老师、万州电视台、三峡传媒网视频频道等相关专业人士组成,负责本次大赛各奖项的最终评选。

六、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立原则:以鼓励参赛为目的。

(二)奖项:分主题设立:一等奖1名(奖品及证书);二等奖2名(奖品及证书);三等奖3名(奖品及证书);优秀奖4名(获奖证书)。

另外,大赛将评选最佳纪录片、最佳剧情片、最佳宣传及广告片、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演员、最佳人气奖等,获奖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获得优秀奖以外的选手(团队)同时获得学校推荐参加其它更高级别的影视作品比赛资格;获得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的选手(或团队成员)将获得遴选参加其它影视作品比赛资格。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

指导作品3部(含)以上,至少1部获总决赛奖项。获奖教师将获得奖品及荣誉证书。

七、 活动日程

1、作品递交截止日期:2018年12月26日

2、作品评审: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10日

3、获奖公布及颁奖典礼:2019年3月13日

主办:重庆三峡学院教务处

承办: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

2018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