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   点击量:

根据《重庆三峡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结合传媒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对2020年转入我院的学生实行综合考核:

一、申请条件

1、对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兴趣浓厚,思想敏锐,自学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的文理科学生。

2、无不及格及违纪记录。

3、符合学校和我院有关转专业规定的要求。

二、申请材料

1、已修读课程的成绩单。

2、申请人转专业申请书。

三、转专业考试要求说明

1、考试时间与地点由学院安排通知。

2、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3、笔试科目为基础写作,闭卷考试,试卷满分50分,笔试时间60分钟,主要题型为材料作文、命题作文,字数不得少于600字。

4、面试分两个环节:自我介绍(5分钟,分值25分):考查学生对新闻传播工作的兴趣及理解(5分钟,分值25分)。面试考核小组成员由我院专业教师组成,人数不少于3人。

四、录取原则

1、笔试占70%,面试占30%,择优录取;

2、同等条件下,学分绩点较高的学生择优录取;如果学分绩点相同,则以高考语文成绩排名先后确定。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上报教务处,由教务处最终审定并公布转入学生名单。转入我院的大学一年级本科生,以传媒学院同级本科生教学计划作为新的修读计划,同时补上本专业其他必修课程。

五、考试范围

1、广播电视学概论、广告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阅读与写作、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2、参考教材:参见传媒学院相关课程参考书。

咨询电话:58551465 王瑾老师

咨询地点:科技楼4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