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躬耕美丽乡村 奉献青春力量——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师生深入罗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   点击量:

山水古镇似桃源,云霞雨露阳河畔。3月28日,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一行到重庆市万州区罗田镇,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主题影像创作,用影像记录了美丽乡村瞬间,助力乡村振兴。

在罗田镇党委书记邵太清的带领下,传媒师生走入历时16年时间才修建而成的金黄甲大院,历经百年历史,墙上寓意“鱼米之乡”的壁画依旧清晰可见。

漫步在罗田古镇,跨过普济桥,中国摄影家协会拍摄的罗田风景照映入眼帘,它挂在较场坝院子的墙壁上,于摄影机中如今的罗田风光交相辉映,左右排列的路灯上闪烁着罗田文化四字。

走过位于茶马古道上的阳河村街道,跨过已有百年历史的跳蹬桥。跳蹬桥共有42蹬,屹立百年,扛起两岸群众通行重任。同学们跨过一个一个桥蹬时,彷佛跨过了阳河村的一段段历史。沿河看柳,荷塘月色,辘轳吊水,耕读传家,阳河印象,乡愁文化;桥上的同学们也在用相机记录下关于自己的“阳河印象”。

站在罗田镇海拔一千多米处,拍摄下整个罗田镇的大好风光,美景跃然眼前,这也是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见证。

座谈会上,罗田镇党委书记邵太清表示,罗田镇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奋进,建设新农村,发展势头良好。他希望能借助校企合作进一步打通发展路径,鼓励当代大学生走进乡村、发展乡村。

传媒学院院长韩红宇希望青年学子从基层做起,踏踏实实的沉下去,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强本领,为建设中国美丽乡村,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重庆三峡学院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