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点击量: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活跃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精神风貌,激发女职工爱党爱国、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院党总支、分工会精心策划了以“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插花与摄影艺术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代远红与传媒学院20余名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

学院党总支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为抓手,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国英的主持下,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在此环节,代远红代表学校对学院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传媒学院全面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魂育人工作主线,践行举旗帜、兴文化、育新人、聚民心、展形象时代使命,系统进行新文科改革与实践,开启了学院新征程,这些成绩离不开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奋斗,更凝聚着“传媒学院巾帼”的辛勤耕耘和聪明才智。她指出,学院各项事业都需要全体女职工持续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更加自觉主动地投身学校教育发展的大潮,始终坚持永不满足、精益求精,创先争优赛一流,比学赶超建新功,不断激昂巾帼之志、建树巾帼之功、彰显巾帼之美,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为展现学院女职工风采,树立充满活力的巾帼形象,加强女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理论学习环节之后,大家进入实践实训环节,开展插花与摄影艺术活动。期间,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甘丽萍带来了插花技巧培训,她以丰富的花艺经验和独特的审美视角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插花艺术的特点、插花造型及色彩搭配等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组合不同花卉,打造出富有诗情画意的花卉艺术品。传媒学院教师胡丽娟则带来了花艺拍摄技巧培训,她以丰富的摄影经验和深入的摄影理论知识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完美呈现花卉神韵的摄影技巧要点。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学院女职工们纷纷动手尝试插花和摄影艺术创作,她们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现场气氛温馨欢快。经过努力,一件件美丽的花卉艺术品和摄影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展现了学院女职工们独特的艺术品味和创造力。

活动最后,代远红进行了节日慰问,她为学院女职工送上了绿植盆栽,送去了春天的祝福。

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用活动凝心聚力,让全院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不断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落地落实。



传媒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