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暨传媒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   点击量:

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与申报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5月25日下午“热爱科学崇尚科学〞2023 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传媒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宣讲博学楼5c311会议室顺利召开,传媒学院院长韩红宇、学工办副主任蒋静静、2021级和2022级各班班长、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工办副主任蒋静静从项目申报类型、申报方式、结题表彰等重点部分解读了传媒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实施方案》(试行)。传媒学院院长韩红宇从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的由来和学院实施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的必要性、可行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中,韩红宇结合校内外的部分优秀项目以及调研中的趣事,和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及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实施科研训练计划的疑惑。

韩红宇强调,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在我校已有前例,对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科学研究能力有非常明显的作用可以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创业与考研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韩红宇希望同学们能尽全力投入到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之中,将项目与课程深入结合做出精品,产出高质量的成果

据了解,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是传媒学院新文科建设实施方案中的主要内容之一,学院将于本学期内完成首批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的申报立项,相信通过科研项目驱动,将有效推动传媒学院的新文科建设与改革,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朱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