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韩红宇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点击量:

undefined


韩红宇,河南临颍人,教授,现任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委员、传媒学院院长,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重庆市高校教指委专业设置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重庆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重庆市万州区学术和技术优秀青年人才。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三峡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主要承担的课程有三峡文化概论、三峡文化研究、影视文化产业研究、古代文学文献、普通话与口语表达等。

在《求索》《青海社会科学》《青海民族研究》《兰台世界》等期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先秦文献民本思想研究》,主编学术专著《重庆民族乡概况丛书——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副主编学术专著、教材各一部,参编学术专著一部;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主持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主持重庆市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两项,参研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省部级以上教研、科研项目十余项。

所参与成果“《中国古代文学史》课程‘三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的“地方院校大学生科研训练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成果获重庆市第三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二等奖;论文《论孙子的民本思想》曾获得第七届重庆市期刊好作品三等奖;主持的《三峡文化概论》课程获评2022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的《三峡文化概论》课程2023年获批重庆市级线上一流课程。《三峡文化概论》课程教学案例获得重庆市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教学竞赛曾获得校级青年教师和普通教师文科组一等奖各一次,指导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曾获得重庆市级“挑战杯”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

个人邮箱:252431350@qq.com



下一条:张默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