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政策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金斌在我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   点击量:

12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金斌与我院教职工党员共聚一堂,围绕基层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教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主题,进行交流谈话。专职组织员高仁安、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兰、传媒学院院长申载春出席会议。

会上,传媒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支委就基层党支部如何从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党纪党规学习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表自己的见解。与会教职工党员从思想认识、理论学习、教学实践、社会参与等方面阐述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申载春院长认为,教职工党员要明大理、识大体,深刻理解党的理论方针路线,为传媒学院发展谋大局、做努力、办实事,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教学科研工作。

刘亚兰书记表示,基层党组织建设离不开规范化的“三会一课”制度建设,离不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稳步推进,传媒学院基层党组织应该做好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宣传落实,主动解答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工作上的疑问,基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

高仁安组织员认为,教职工党员要通过重温党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树立大局意识,青年教师要严于律己,从工作生活细节中彰显党员先进性。

李金斌书记指出,传媒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首先要抓好政治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基层党支部建设应在党总支的统合下进行,要拧紧校党委、院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建设一条绳;基层党支部支委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政策文件,按要求、依规进行支部建设,要组织开展好有专业特色的“三会一课”;教职工党员要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深刻领会《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准则,夯实安全观,严防“节日病”,深入学习“全国先进工作者”——霍仕平同志等身边教书育人模范典型事迹,关心、关爱、关注特殊情况学生群体,潜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