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政策学习 -> 正文

书记上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   点击量:

书记上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

为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党员。10月25日下午和11月1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兰分别为教师和同学们上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第71、72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和本期发展对象共1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刘亚兰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入党,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她表示,入党动机可以促进个人的成长。入党不应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应将眼光放长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汲取丰富的营养,为社会发展、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她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要保持先进性,紧跟时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在行动上,要不断要求进步。首先,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学习《党章》、《党规》等。对党要有深刻的认识,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其次,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合格党员,把“讲道德、有品行”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最后,她指出同学们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做好带头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人民的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突破创新,锤炼高尚品格。此次党课的学习,刘亚兰给同学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为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更高的思考。同时,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树立远大目标,坚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的重要性。

文/刘 艳

图/李春艳